跳转到路径导航栏
跳转到正文内容

“章鱼哥”当电影主角 《燃情世界杯》改名

  本报讯 (记者 卫昕) 以“时效性”为噱头,小江执导的新片在南非拍摄期间还叫《燃情世界杯》,而随着世界杯结束,该片回国后已更名为《谋杀章鱼保罗》。不仅如此,剧组还把噱头做足,声称已向德国奥博豪森海洋馆发出邀请,请章鱼保罗参加影片的首映礼。影片预计8月底9月初上映。

  作为一部以2010南非世界杯为背景的影片,“时效性”是该片的特色之一,本届世界杯的热点事件,都迅速以剧情的方式纳入到影片中,德国奥博豪森海洋馆的章鱼保罗于是成了该片的“主角”。据悉,拍摄章鱼的戏份时,剧组在中国找了一只与章鱼保罗外形颜色都相近的“替身”用于拍摄。

  导演小江说:“在本届世界杯开赛之前,我们已经预测到‘预测’会是本届世界杯的关键词,所以从拍摄伊始就定位为悬疑喜剧,影片的悬疑主线索就是围绕‘预测’而展开。到了世界杯后期,章鱼保罗浮出水面,最终以8猜8中的结果而成为‘预测先知’的代名词,所以章鱼哥必然要成为影片的‘主角’之一。”更名为《杀死章鱼保罗》,但剧组却表示绝非恶搞,影片会通过电影情节,为章鱼哥作全方位的解构,如“章鱼保罗为什么能预测”、“章鱼保罗如何做出了准确预测”、“章鱼保罗又该有着怎样的命运”等分线索来展现电影情节。小江说:“虽然章鱼保罗成为了影片主角之一,但围绕在章鱼上的情节,都是通过人与章鱼的互动来展现,主要还是讲在人的干预下,章鱼保罗如何被推上了历史舞台,给章鱼保罗的前世今生作一个合理的解说,也是对本届世界杯不为人知的幕后作一个合理的展现,同时融入了对命运的思索。我们是拒绝恶搞的,喜剧也是反讽性的喜剧,绝非恶搞式喜剧。”

   看明星八卦、查影讯电视节目,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.sina.cn

留言板电话:010-82612286

相关博文

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┊Copyright © 1996-2010 SINA Corporation, All Rights Reserved

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